香港证监会梁凤仪:呼吁企业按照ESG标准做报告

  据博鳌亚洲论坛官微,3月30日上午,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举行“ESG投资如何行稳致远”分论坛。据悉,备受关注的环境、社会和公司治理(ESG)披露准则预计将在今年底出台,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梁凤仪在本场分论坛上强调,银行或投资公司应开始更加谨慎审查各公司的非财务材料,同时,企业也应顺应趋势,逐步实现到ESG的全面进阶,按照新标准做相关非财务报告。

1

  随着ESG话题的逐步升温,市场中的一些“伪ESG”行为也随之出现,杜绝“漂绿”成为监管方的新难题。对此,梁凤仪强调,企业所用的指数,其计算方法也必须要公开。“我们见过太多‘漂绿’的情况,对于产品命名是否符合其内涵,香港证监将进行严格的规定,只有符合要求的(产品)才能公开发行。”

  目前,国际银行业持续动荡,梁凤仪表示,基本上香港银行系统流动性非常充裕,“所以过去三年以来市场上有不少的波动,最近的事情也没有影响到我们的稳定。”

关键词阅读:博鳌

责任编辑:邱光龙
精彩推荐
加载更多
全部评论
金融界App
金融界微博
金融界公众号